我系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2-04-11   动态浏览次数:27

为了培养我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45学院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举办了第十三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

参与本次选拔赛的老师有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管小明、应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郭瑞、赣东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裴燕信息工程系郑勇明、经济与管理系肖海燕五位老师此次预选赛全校共有70个项目报名参加,我系师生组建了24个项目,在答辩过程中各个团队详细地介绍了作品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评委老师也对各个项目的发展前景,实用价值和现实意义进行了点评。经过个小时紧张而又精彩的答辩,最终我系师生在此次校内选拔赛中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0项。袁芳老师指导的《基于互联网的仓库环境测控系统》、管小明老师指导的《基于太阳能的节水式板面清洁器》和蔡志民老师指导的《智能台灯》三个项目推选到省里参加比赛。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的有效途径,是每一个大学生可以把创业设计和今后的职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的活动。此次校内选拔赛的各个团队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努力得来的丰硕成果,更让我们看到他们团结合作的力量相信此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不仅培养了我系学生的创新意识还增强了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

/ 管小明、杨佳奇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