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抚州市选拔赛喜获佳绩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2-05-27   动态浏览次数:19

5月25日至26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抚州市选拔赛在抚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大赛抚州市人社局、教体局、团市委等部门主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承办,赣东学院、抚州市广播电视台协办。

大赛共设5个赛道,分别是: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主体赛服务业项目组、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全市共有223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专家评审,50个优质项目入围市选拔赛,我系共有4个项目入围。我系朱兆优教授指导学生于嘉宜、姜焜的“爱(AI)学车———AI机器人虚拟教练系统”项目,实现驾车防偏离、防越界、防碰撞、盲区预警和科目二陪练指导模拟驾考自主训练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二等奖并以创意组第二名的成绩入围省赛;“远程智网:互联网+WIFI智能仓储环境测控系”、“智能药盒”、“基于太阳能的板面清洁器”3个项目分别获得了优秀奖充分展现了我系学子的自主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将学科知识与科技发展、社会需求紧密结合。


我系师生创新创业的精神和热情,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创促创”,依托创新创业培养,将助力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为提升师生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而不断奋斗!


 

/文  饶江华、于嘉宜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