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备赛,厚积薄发:我系学子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3-05-31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526日至20235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江西理工大学举行。本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促进高校立德树人。

本次大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经过各高校初审和专家评审,全省共有574个项目入围省选拔赛赣东学院共有3个科技类2个哲学类项目入围,我系袁芳老师指导的“基于物联网的环境监测小车”和“中央空调通风管道智能清洁小车”,以及蔡志民老师指导的“智屋赋能者——安全、智慧、环保的家居控制系统”3科技类项目被选中入围省赛。经过层层选拔和现场答辩,“基于物联网的环境监测小车”项目拟评为省二等奖,“中央空调通风管道智能清洁小车”拟评为省三等奖。

决赛期间,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周红娟亲临比赛现场与参赛师生亲切交流,听取了师生关于备赛情况的汇报,并在答辩技巧、仪态仪表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增强了师生的自信心。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系学子的自主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将学科知识与科技发展、社会需求紧密结合。

/文  袁芳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