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对接促融合,协同育人谋就业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3-06-12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助力学生明确职业方向,掌握人工智能专业前沿信息,2023年6月7日下午,机械与电子工程系于阶七教室召开人工智能技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智能硬件产品开发工程师赵翔和2名大四学长做了主题分享。20级辅导员徐强和电子信息工程与自动化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赵翔结合IT时代前沿信息,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必要性以及嵌入式在人工智能的重要性。紧接着,他就物联网-嵌入式-人工智能交叉融合、人工智能嵌入式软硬件平台、人工智能嵌入式工程师就业前景、万邦易嵌-江西高校校企合作以及有关专业方向就业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深度阐析和建议,特别对人工智能产业链的三个层级作了全面详实的讲述。两位学长分别分享了自身的求职经历,并鼓励大家从自己的专业特长出发,选择就业,会事半功倍。分享结束后,大家就专业技能前景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学生们有关人工智能方面的前沿知识,而且提供了宝贵的求职经验,使大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个更加具体、更为清晰、更有底气的认识。同时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机电学子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不断求精博进,努力追寻并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肖红萍 文/徐强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