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促发展 产教融合谱新篇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3-06-16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培养智能制造专业人才,2023年6月14日,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在阶七教室召开职业选择和职业能力培养讲座。本次讲座由宁波中智荣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虹主讲。系党总支书记管小明、20级辅导员徐强以及电子信息工程与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江虹对大四阶段的志向选择、实习定位、行业准入以及提升自身的单位价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并对智能制造领域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专业技能人才需求作了细致详实的讲述。接下来,以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为主线,详细介绍了中智机器人智能制造学院简介和诸多实训实验室与课程模块,以项目式驱动教学理念确立人才培养方向,促进智能制造企业人才紧缺需求的有效衔接。分享结束后,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企业专家睿智解读,互动融洽,学生们在短短的讲座中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了解到智能制造业方面的前沿信息,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资源互补优势,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发展格局,助推毕业生就业高质量发展。

  

/文 徐强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