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义务维修进乡镇、志愿服务展风采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3-07-03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担当青春使命,发挥学以致用,促进专业能力提升,机械与电子工程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于6月27日至7月2日在临川区嵩湖乡集市及下聂村开展为期6天的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还没摆好维修摊位就有村民上前来咨询,在经过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各种相关问题和积极宣传之后,居民们纷纷拿着自家有故障的烧水壶、电饭煲、电风扇等家电前来维修。村民们纷纷表示:“现在物品出现小故障找个修理的地方不容易,丢了又可惜,现在有志愿者的帮忙,再也不需要丢掉它们了,看似维修了小毛病,实则解决了大问题”。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有序一边热情接待村民并做好登记并现场普及宣传了家电使用和安全用电常识,一边开始对故障电器进行排故维修并。夏日的天气中总是变化多端、阴晴不定,但是却浇不灭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在活动期间累计收到村民送来的小家电有97余件,志愿者们对每一个小电器进行了仔细的“全身检查”,而后“对症下药”。在一番努力之下,绝大部分的小电器都能“药到病除”。



活动期间志愿者的志愿精神及专业的维修技能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和赞誉,既给村民带来方便,解决他们生活中的一些小困难,又让同学们锻炼了实践动手能力,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让奔放的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同科   文/周日泉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