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机电系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1-03-10   动态浏览次数:339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9日上午,机电系在信工楼505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管小明主持,机电系系主任朱兆优、教研室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

会上,管小明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精神等文件。紧接着管小明书记代表系党总支做了2020年度党建和学工工作总结报告。并对照上级党委要求个人情况进行剖析2020年,机电系总支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开展了“全民战疫”、“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等集中学习18次;组织师生专题学习了“人大政协两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刘奇书记的讲话《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彰显青春力量》等重大会议精神;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等活动;取得多项省级集体和个人奖励。会上大家还就系部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和意见交换。


随后,系主任朱兆优教授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围绕2021年的重点工作,从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学风建设、人才引进、实验室管理以及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安排、规划和措施,并希望党员教师要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凝聚共识、积极工作。同时,要加强师生的思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教学质量,要求党员干部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课外科技创新、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激发履职活力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下午,教工党支部在信工楼510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全体教工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等深刻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党员们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毫不避讳地进行了推心置腹、坦诚相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经过沟通和交流,机电系各部门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凝聚了力量。

/黄颖  图/黄璐、梁小文

编辑/黄颖    审核/朱兆优、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