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我系师生首次参加全省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获佳绩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1-03-17   动态浏览次数:503

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于2020111日在南昌航空大学举办,我机电系组织10名学生参赛,荣获两个三等奖。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开展,并通过教育部高教平台同步直播。学生在线上利用中望平台竞赛,评审在线下进行评阅,组委会成员、巡视专家在线下成立指挥部集中进行指导。主办方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精密筹备,协调多个部门共同开展工作;大赛组委会多次对领队、指导教师及参赛队员进行赛前培训。各校参赛队也积极响应,搭建在线考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为了迎接大赛,长江学院机电系饶江华、梁小文等几位老师通过组织学生预赛测试和筛选,最后选拔了10名同学参加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课外实践训练,最终有两位同学获得个人单项三等奖,其中陈程远荣获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三维建模)赛项三等奖;樊亮荣获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尺规绘图)赛项三等奖。

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大赛及时把产业前沿技术、行业最新标准带到比赛中,使高校的人才培养更加符合产业发展的需求,有效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文 梁小文  审核/朱兆优  编辑/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