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组织召开“建设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1-03-25   动态浏览次数:383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之年。为深入推进校园平安建设,引导师生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建设实践,提升师生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打造平安校园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工作格局。近日,18级辅导员黄璐、19级辅导员周日泉、20级辅导员徐强分别召开了平安校园建设主题班会。


会议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主题针对学生寝室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再教育。各位辅导员结合寝室管理条例、晚归和夜不归宿、谨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治安管理、消防安全和突发事件等案例详细分析,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防范事故的能力。班会上各位辅导员要求同学们要养成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告知全体同学近期长江学院将通过平安校园建设,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防范制度和长效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对防火、防盗、用电、用水、饮食等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排查。



通过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动员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大我系安全制度建设力度和日常安全管理力度,健全我系安全工作的防控体系和教育体系。

                                          /文 黄璐周日泉、徐强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