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玉茗讲坛:学习程扶摇事迹,争当新时代大学生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1-04-06   动态浏览次数:19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英雄的故事,202145日,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在二教阶十一举办了“学习程扶摇事迹,争当时代大学生”专题讲座。主讲人为系党总支书记管小明, 2020级学生到会聆听了时代楷模优秀校友程扶摇的感人故事。

  管小明书记为大家介绍了程扶摇校友短暂而又非凡的一生:程扶摇校友于20116月毕业我系自动化专业;四年的基层工作中,为公为民,他时刻坚守共产党员为人民的初心;面对灾难,不畏艰险,他舍小家为大家,为党和人民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邃内涵。管小明书记希望大家向扶摇学长学习,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怀和踏实的敬业精神。

  管小明书记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能够长期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学习程扶摇校友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学习工作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需要千千万万个平凡的个体合力完成。

管小明书记强调,作为大学生要自觉学习党史,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汲取精神养分,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做到明大德和守公德,自觉抵制享乐主义、个人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从而实现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本次讲座通过深入挖掘 “程扶摇校友的鲜活教材”,利用身边人的先进事迹来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增强了讲座的吸引力、感染力。

   /沈大发、孙文月   /管小明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