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校级选拨赛中获得多项奖励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1-04-07   动态浏览次数:840

为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要求,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近日,由长江学院团委主办、科技创新委员会承办的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预选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此次预选赛长江学院各系申报了80多个项目作品,我系经过精心打磨,共选出了26个项目参加学校预选赛。预选赛分为个阶段先是校内老师进行预审,然后进行项目集中答辩。在答辩过程中,选手们利用PPT、视频等方式图文并茂陈述课题的应用价值、讲解作品的工作原理及演示产品实际成效;评委们结合现场的参赛作品对项目的学术性、科学性、可行性、实用性、发展性进行了点评,并逐一给作品提出完善优化的建议及意见。一场场精彩的答辩赢得了指导老师的认可和现场观众的掌声,经过打分及公示后,我系师生在此次预选赛中共获得特等奖4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


励志奋进,生生不息,追求科学,勇于创新。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系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大学生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通过实践教学,发扬了我校工匠神韵的核军工精神,提升了我系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培养了学生守正创新的实践能力。


 

 

/李勋荣、刘芳正  文/管小明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