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1-04-15   动态浏览次数:14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413日,机电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集中学习会。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支部委员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奋力谱写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新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章节内容。

本次党史学习中,重点学习了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阶段党史。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共产主义意识的无产阶级战士,也使广大民众认识到北洋军阀政府的腐败,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共产党成立之后,在各地建分部、创办杂志,宣传马列主义,并颁布了党的纲领、民主革命纲领和党章等,领导掀起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同一时期国民党由于长期的派系纷争,内耗严重,孙中山认识到国民党急需改组,在共产国际的帮助下,两党实现第一次合作,联合发动北伐战争并收获颇丰。1927年,以蒋介石的国民党为了独吞胜利成果,伙同帝国主义、买办资产阶级策划反革命政变,发动震惊中外的“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同年7月汪精卫在武汉发动“七·一五”反革命政变,正式宣告国共第一次合作失败。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代表傅志坚、钱敏老师作了交流发言,谈到党的发展史是一部艰苦奋斗史,尤其是在建党初期,不畏艰险不言退缩。我们在日常的教学、科研中也应学习这样的品质,不畏难题迎难而上。

学生支部会议在信工楼同步召开,由支部书记徐强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如何将党史学习与日常学习生活相融合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


专题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严格贯彻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在讲党史、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做好示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学习的新动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聂颖  /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