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机电系举办第四届机械制图大赛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1-04-29   动态浏览次数:632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广大学生的动手建模能力,促进我系的学风建设,营造“讲学习,爱学习”的良好学风,为江西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优秀选手。我系于2021年4月27日,在信工楼402室举办第四届机械制图大赛,共58人到场参赛。

  


  比赛开始后,同学们认真研究大赛题目,根据题目所给的装配图和零件图构建出各个零件的三维实体建模思路。大家全神贯注于计算机建模的绘制过程中,听到的只有敲击键盘和鼠标的声音,参赛选手完全投入到建模的乐趣中。两个小时的建模比赛结束后,由饶江华和梁小文老师分别对学生的作品进行现场评比打分。经两位老师公平公正地评分,最终评选出了4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和三等奖7名。

   本次机械制图三维建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比赛中受益匪浅,不但加深了对计算机三维建模的认识和理解,也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近年来,机电系根据自身学科特点,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努力做出专业特色。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学结合的教学宗旨,充分发挥竞赛的正面引导作用,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努力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

                                              图/文 梁小文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