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劳动迎五一,党员我先行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1-05-01   动态浏览次数:117

 为了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并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427日下午,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信工楼103,整理党员活动室,打扫卫生,参加一次劳动课。



大家热情似火,干劲十足,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同学们按照分工安排,有条不紊的清理着党员活动室。力气大的男同学将铁皮柜移到仓库,墙上的各处插整理好,多余的网线处理掉。细心的女生则负责窗户地上卫生打扫。卫生打扫干净后,大家到学习资料和书籍分类整理并摆放好,条例规章制度、党务公开、学习园地等宣传栏,党员活动室“三化”建设的要求一一上墙。经过大家一下午的努力,党员活动室干净整洁,文件摆放整齐、杂物清理完成。劳动既是在践行入党誓词和不忘初心的宗旨,也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实践课



劳动教育是个人精神教育、道德教育与实践教育的重要部分,通过劳动教育锤炼每一位学生党员的党性此次党员活动,充分展现了大家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整理出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通过开展此次劳动,不仅彰显出我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甘于奉献的先锋模范本色,增强了大家的服务意识,树立了大家的良好形象。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在五一劳动节奉献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也会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来做好劳动工作,奉献自己。

/吕宇   文/孙文月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