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讲党课】机电系党总支书记为全系师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1-05-12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我系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2021511日下午,机电系党总支书记管小明为全系师生党员上了一次题为《丰富而曲折:了解党的历史》的党课。


管小明书记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经过艰苦卓绝的探索,逐步形成了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中国革命的任务和战略策略,领导人民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新中国成立之初,我们党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的改造,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建立,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管小明书记强调,改革开放以后,我们党深刻总结世界社会主义特别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经验,作出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判断,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局面;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长期奋斗的基础上提出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总体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并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带进了新时代。


交流发言中,教工党员饶江华说:“中国共产党诞生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近代中国,100年的历程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学生党员李振玉说:“一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学生党员王凯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不断强化政治定力,干事动力,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

 

/李振玉  /管小明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