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斩获第三十二届“东华杯”篮球赛亚军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1-05-25   动态浏览次数:10

青春是激情四射的,青春是昂扬向上的。第三十二届“东华杯”篮球比赛激烈角逐,长江学院学院信息工程系、应用工程系和机械与电子工程系三支队伍相继进入了决赛。决赛采用循环赛方式进行


5月22日3:00,在室内体育馆,系和信息工程系的比赛正式开始,两选手实力相当,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双方球员在球场上进行着激烈的对抗,21:21分战平上半场。下半场一开场,我系以一次完美配合率先获得2分,随后信息工程系球员穷追不舍,双方队伍不停地交换攻守,球场上人声鼎沸,观众的呐喊声、加油声不绝于耳,我系凭借篮板的优势,48:44的微弱优势赢得了比赛。

 


5月23日3:00迎来了我的最后一场赛事,由于连续作战,有些疲劳。而应用工程系队员以逸待劳,率先进入状态,开场时连进3球。随后我系队员做出调整,利用身体上的优势与强大的内线控制住了篮板,稳住了阵脚,上半场结束,我系以微弱的比分优势暂时领先。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你来我往,对抗十分激烈。球场上队员们默契的配合,努力的救球,巧妙的传球,每个精彩瞬间都让观众激动不已最终双方打成67:67平。比赛进入加时,两支队伍都咬紧牙关,每分必争,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比赛还剩下1分钟时,我系还领先4分,然而我系一个传球失误,被对方抢断,并快速进攻得分,随后我系的犯规被对方罚球进1分,此时我系队员的情绪受到影响,加上体力严重透支,连续两次被对方防守反击,最终我系以74:77的比分遗憾的了这场比赛。

 

5月24日下午的比赛中,信息工程系的整体实力本来就略胜应用工程系,加之应用工程系在与我系激烈的竞赛中元气大伤,所以信息工程系赢出应用工程系11分。最终按照赛事规则,我系获得了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举办的第三十二届“东华杯”篮球比赛亚军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系篮球队成员运动拼搏的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意识及集体的凝聚力。祝愿系在来年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勇夺冠军!

                        图/文 杨佳奇、李震、金晓迪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