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朱兆优教授应邀参加吉安市高层次人才交流会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1-07-25   动态浏览次数:401

近期,江西吉安市为凝聚更多人才资源,打造吉安人才高地,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前沿科学技术研究与产业化方面的支撑引领作用,助推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江西省吉安市委市政府通过项目投资与引才引智计划,聘请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到吉安市成立江西省通讯终端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吉安市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于7月18日举办吉安市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开园暨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成立仪式。我院机电系主任朱兆优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盛会。

7月18日上午,吉安市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开园暨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成立仪式顺利举行,吉安市委市政府诚邀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烈锦、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等院士专家、高校教授、企业家代表共同参加了为吉安市高层次人才产业园揭牌仪式,对吉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把脉问诊并签约合作项目。


 

7月1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王耀南院士邀请召集湖南大学、南昌大学、湖南工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井冈山大学、山东协和学院等部分省内外高校22电子信息相关院系负责人、专家教授在井冈山经开区召开吉安市高层次人才交流会暨江西省通讯终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启动会。王耀南表示,吉安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好、发展态势好,为了家乡更好发展,他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通过建设江西省通讯终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打造成为交流沟通的平台,凝心聚力的纽带,整合资源的牵引,共同发展的伙伴,推动高校联盟合作。通过这个平台“政产学研用”优化结合,把政府、高校、企业有机结合,促进沟通交流、凝聚力量、优化资源、创新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充分发挥平台对创新的支撑作用,创新对产业的引领作用,产业对人才的培育作用,人才对创新的促进作用,把创新优势变成为人才培养优势,再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形成良性循环,吸引更多高校人才和企业家加盟到这个平台。今后每年在吉安至少举行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或产业交流会,助推产学研,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来到江西、聚集吉安。随后,与会高校院长、教授与企业家以及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的科研人员作了交流发言,王耀南院士逐一为高校专家教授颁发了江西省通讯终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技术委员会专家聘书。


 

翌日,朱兆优教授还应邀出席了吉安市电子信息产业研究推进会,与研究院的科研人员讨论了如何建设管理好电子信息研究院。在研究院副院长周博士的陪同下,来到刚成立的吉安市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参观了他们的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和工业机器人等电子信息产业成果,并就人工智能自动叉车、机器人视觉应用于水下无人机、水面无人探测船等研发项目合作进行探究,初步讨论了可行性设计方案。


 

 

                                                                             图/文  朱兆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