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1-09-13   动态浏览次数:401

2021523日,由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开赛,我系4名学生获得江西省赛区二等奖。本次竞赛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协办。

江西赛区在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进行,我系共派出34名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参赛。在三个半小时的答题时间中,考生们运用自己扎实的力学知识储备,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新能力,下笔如有神。最终机械工程专业贺生泉、谢春林、张炫、周子群四位同学获得江西省赛区的二等奖。

            

            

    加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增进了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了同学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服务教学、促进了我院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

 

/文 饶江华  审核/管小明  编辑/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