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系在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1-09-26   动态浏览次数:372

近期,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赛区)圆满完成。本次大赛分为主赛道和“红色专项”赛道两大赛事,吸引了全省105所高校、12.5万余名师生参赛,参赛作品1万余件,539件作品进入省赛。经过资格审查、省级复赛、视频公开答辩和组委会、评委会综合审定,共产生特等奖作品18件、一等奖作品48件、二等奖作品89件以及三等奖作品280件 

在学院党委、团委精心组织下,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共组织了5支队伍2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其中4个项目获得省级奖项。我系胡开明老师指导钟金强等同学申报的环境探测移动机器人钱敏老师指导彭思远等同学申报的智慧农业—食用蘑菇烘烤环境监测系统管小明老师、饶江华老师指导宋文等同学申报的无接触感应消毒仪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管小明老师指导刘文等同学申报的追溯红色记忆,牢记青春使命—走进红色兴国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道三等奖。 

              

              

“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多年来,我系始终坚持将创新实践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培育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 管小明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