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东学院机电系第一届“电子创新班”成立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1-11-24   动态浏览次数:335

为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创新型人才,机械与电子工程系于20211121日在信工楼201举行赣东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系第一届“电子创新班”开班仪式。本届“电子创新班”经过学生自愿报名、实践测试、电子作品制作考核等环节,最终遴选了43名学生,组成第一届“电子创新班”。

在开班仪式上,机电系系主任朱兆优教授首先祝贺“电子创新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师生的支持和配合下顺利组建成立了,祝贺同学们成为第一届“电子创新班”学员,祝愿大家在“电子创新班”里成长成才,在专业技能上有大的进步;接着为同学们讲述了创新班成立的目的,并提出培养目标,紧接着对同学们进行了思想动员、组织纪律和“立德树人”教育,为同学分发了笔记本和水笔,希望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刻苦学习,积极参加课外电子科技创新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接下来班主任蔡志民老师,王孚贵老师为新生介绍了“电子创新班”的课外课程安排以及管理模式,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课程,做好学习规划。


仪式后,创新班代表张新起同学表示:我十分荣幸能够加入电子创新班,这不仅是一次宝贵的提升机会,还是一次实现自我锻炼的平台。我们一定要专心学习、珍惜机会、训练能力、提升专业素养,争取在全省和全国大学生的科技竞赛中取得好成绩,为个人和院系赢得荣誉,为自己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电子创新班”是我们机电系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我系开展课外电子科技作品制作、实践教学、特色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形式。通过有计划的、系统的、有针对性的课外科技活动,因材施教,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填补学生的课外业余时间,使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做中用”,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适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工程技术应用人才。

 

图/文 王孚贵、蔡志民  编辑/黄颖  审核/朱兆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