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01 电子信息工程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0-07-29   动态浏览次数:1208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Keil&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Verilog HDL数字系统设计,智能仪器,高频电子线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子测量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自动控制原理,微机控制技术

培养目标:今天是电子信息技术大发展的时代,电子技术的应用已渗透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人们也越来越离不开运用电子技术与物联网开发的电子产品。本专业培养适应当今社会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有良好的道德素质和高尚的情操,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电工技术、电子技术和移动互联技术,具有电子信号采集处理、产品设计、装配、测试和管理能力的应用技术型工程技术人才。通过专业学习,使学生具有电子技术基础和实践能力,有比较好的科技文化知识,熟悉汽车电子仪表、家用电器、智能仪器、物联网等行业电子产品设计、制造。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电子产品制造、装配调试、智能设备检测维护、物联网设计应用等工作,可以在汽车电子仪表、家用电器、智能设备、移动物联网等行业从事产品设计、生产、装配、测试、维修、技术管理和电子元器件、产品设备的市场推广与销售工作,具备初步的电子系统设计和集成应用开发等工作能力;特别在新兴的物联网工程、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家居系统设计方面有广阔的发展前途。还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从事技术开发、集成创新和智能系统设计工作等,具有就业前景好,职业选择面宽,专业适用范围广,薪酬待遇高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