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01 机械工程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0-07-29   动态浏览次数:1672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制造技术基础、机械制造工艺、微机原理与控制技术、几何精度设计、工程材料及成型技术、控制工程基础、现代测试技术、机械制造工艺学、机电传动与控制、液压与气压传动、汽车构造、汽车发动机原理及构造、机械CAD/CAM、数控编程与加工技术、汽车底盘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良好的道德素质和高尚的情操,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机械制图、机械设计拆装调试、数控加工等专业基础理论和技能,懂得汽车构造、汽车零部件制作、工业过程控制的基础知识,初步掌握机械产品设计拆装测试与维护、机械自动化装置的设计、加工、调试与运行管理的应用技术型工程技术人才。通过专业学习,使学生在汽车制造、机器人以及机械加工、磨具行业领域内具有设计、工程管理与生产运行管理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机械工程设计、汽车制造、机器人、数控设备、管理与决策等领域从事机械零部件设计与加工制造、机械设备操控与拆装维护、机械工程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还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从事技术开发、集成创新和机械产品研究设计等工作,就业前景广阔,具有“社会需求量大、专业适用性广、工资待遇高”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