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升学考研
升学考研

为了助力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23年5月21日,机械与电子工程系于阶十教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4位19级学生介绍自己的成功经验。系党总书记管小明,团总支书记周日泉以及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大会伊始,主持人余文浩向同学们介绍了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万进华、自动化专业学生宋博瀚、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刘书旺、谢春林4位学生的情况,同时也介绍了此次考研交流会的会议流程。

紧接着,4位学生分别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讲解了研的必要性以及备考复习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并重点分享了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以谢春林学长为例,他的发言主要是讲考研各个阶段各个学科的安排。谢春林学长将备考分为三个阶段:备考初期(现在—6月)、备考中期(7—9月)、备考后期(10—12月)。谢春林学长认为每个阶段各个学科应当有具体的安排:初期各个学科以打好基础课为主,中期进入强化阶段、刷真题,后期整理错题、二刷真题。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聆听着学长们的演讲,并就考研过程进行了互动交流。

 

经验分享结束后,管小明对19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赞扬和祝贺,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指出选择第一志愿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使大家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加具体、更为清晰更有底气的认识,为今后的考研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付天昊  文/周日泉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