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机电系开展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1-05-20   动态浏览次数:41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明晰毕业后发展道路的选择,在今后就业与考研方面目标更加明确20215月18日下午,机电系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在二教阶十三召开。机械与电子工程系主任朱兆优系党总支书记管小明学团办主任黄璐、辅导员周日泉和18级全体同学出席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朱兆优主任表达了本次会议的目的意义所在,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学长们分享的就业工作经历、考研经验心路历程更好地选择与规划自己的道路通过学习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积极做好各自的职业规划,少些盲目性,多些成功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7级电信专业熊昊仁分享自己就业方面的体会:他告诉同学们要更注重实践与理论知识储备,在C语言与单片机等专业课方面多学习,同时也加强自己的制板技能,注意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软件与硬件协同进步。17自动化李振玉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取本校研究生的收获:他提醒学弟学妹要注意学科时间的规划,合理分配各科的学习时间同时不能因为认为考本校容易而大意,而轻视考研。成功录取广州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的马明根同学分享了的考研心得主要围绕考研心情变化与选择安排考研初期进行知识梳理,考研中期执行详细学习安排,形成良好学习状态,考研后期注意情绪控制,坚持刷真题与错题集再复习等方面畅谈感悟;他强调考研学校与专业的选择重要性,选择大于努力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我情况“量体裁衣”,选择好研究生报名学校

 


本次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衷心祝愿所有临近毕业的同学们步步青云,前程似锦。也希望18级的同学能确定自己的方向,各自努力,在顶峰相会。

/文 黄璐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