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不停步 校企合作再深入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3-04-28   动态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加快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4月27日,机电系系主任钱敏、科技处负责人胡开明一行赴南城恒必达有限公司、嘉泰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联益有限公司东华理工大学南城研究院等单位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走访期间,大家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公司的产品技术探讨校企合作的相关事宜。在访问嘉泰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期间,看到了不同种类的数控机床时,大家一同认为学生在企业接触到这些实用的数控机床,动手实践能力将会大为提升,而且能够与市场需求接轨,增强毕业生就业时的竞争力。在公司负责人探讨如何共建学生校外实训基地时,钱敏指出,企业是距离市场实际需求最近的地方,只有老师多到企业看看,学生多到企业实践,学校培养出来的学生才能真正适应社会需求。

 

   此次走访活动校企合作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为机电系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真正适应社会需求的毕业生提供了新思路。

 

/文 朱航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