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组织学生赴江铃底盘厂参观学习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3-05-23   动态浏览次数:12

  为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517日,机械教研室负责人饶江华等老师组织了2020级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前往抚州江铃底盘厂进行参观实习。

   江铃底盘厂属于江铃集团全资子公司,在公司人力资源处的负责人介绍下,大家了解到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产品业务,对江铃底盘厂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前往公司的生产车间进行实地参观,现场学习铸造车间、热处理车间、数控车间以及产品装配车间的工作流水线相关专业知识。邱锦涛同学在谈及体会时说:“第一印象是自动化规模程度高,从毛坯到成品的整个流程都具备完整的成熟的加工制造工艺;通过参观学习让我感受到工科类专业学生不仅需要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更需要掌握实践操作能力!”

    此次开展企业参观学习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交流,帮助大三学生深入了解机械加工专业,引导学生明确自己的专业方向,进一步提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而更好地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出贡献。

 

 

  /文 梁小文、饶江华  编辑/黄颖  审核/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