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01 自动化
发布人:广宣部  发布时间:2020-07-29   动态浏览次数:1157

主干课程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Keil&C语言程序设计、体育、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电机与拖动、PLC原理及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运动控制系统、嵌入式系统设计、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气控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良好的道德素质和高尚的情操,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有电工技术、电子技术与电子装配调试技能、控制理论与工程、检测与自动化仪表、信息处理、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等专业基础理论和技能,懂得电机控制、电气控制、工业自动化生产过程的基础知识,初步掌握电气控制产品设计安装测试与维护、自动化生产线系统的设计、调试与运行管理的应用技术型工程技术人才。通过专业学习,使学生具有电子制作实践、电机控制技能,熟悉汽车电器、飞行器控制、一般机器人的设计制作以及工业自动化行业领域内的设计、工程管理与生产运行管理技术。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工业计算机控制、检测与自动化仪表、自动化设备管理与维护、智能家电、机器人、数控设备、管理与决策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调试工作。可跨专业从事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等相关领域的设计开发工作;还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从事技术开发、集成创新和智能控制产品研究设计等工作,就业前景广阔,具有“择业面宽、就业好、待遇优”等优势。